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商業法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黃志堅會計師

趙麗宏:《玉屑集》美人之美  女性之美,在詩人的筆下常寫常新。  最早描寫美女的詩,出現在《詩經》中:“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從手、皮膚、脖子、牙齒、頭發、眉毛,寫到眼睛和笑容,是一幅文字的美女工筆畫。這樣的細致的描寫,美則美矣,但讀起來有點肉麻。漢代《古詩十九首》中,有簡潔的寫法:“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晉人傅玄,以花比美人:“美人一何麗,顏若芙蓉花。”我以為這是更高明的贊美,給人較多想象的空間。而漢代李延年的《北方有佳人》中:“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竭盡夸張之能事,卻被大家接受,“傾國傾城”,竟成為中國人對女性美貌的最高贊語。曹植有《美女篇》,細膩的描繪和《詩經》中濃艷的筆墨頗相似:“攘袖見素手,皓腕約金環。頭上三爵釵,腰佩翠瑯玕。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還。顧眄遺光采,長嘯氣若蘭”。也是工筆重彩的美女畫。而曹植的《洛神賦》,大概是古今中外詩頌美女的巔峰之作,其夸張綺麗和浪漫大膽,讓人驚嘆。此詩太長,不過可以引幾句作鼎臠之嘗:“仿佛兮若輕云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這樣的美女,人間難尋,所以只能是神話人物。  唐詩中出現的美(www.lz13.cn)女,描寫時就要含蓄許多。白居易在《長恨歌》中寫楊玉環之美,只用了兩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雖然是間接的描寫,卻寫出了貴妃的傾城傾國之美色。李白寫美女西施,也有妙語:“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浣紗弄碧水,自與清波閑。皓齒信難開,沉吟碧云間”。明代詩人張潮說:“所謂美人者,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吾無間然矣。”這可以看作對歷代詩人頌美的小結。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這樣贊美女性的妙語,是中國古代詩人們的獨創,確實有想象力,比“傾國傾城”更藝術。在外國,詩人們也謳歌女性的美,那些描繪女性外形美的詩句,我以為很少有超過中國古詩中的那些描寫,有拾人牙慧之感。所有和美有關詞語都已用過,能想到的比喻也幾乎窮盡,還能怎么寫呢?且看莎士比亞如何寫美人:“如果寫得出你美目的流盼,用清新的韻律細數你的秀妍,未來的時代會說:這詩人撒謊:這樣的美姿哪里會落在人間!”莎翁不愧為此中高手。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玉屑集》黃鶴樓 趙麗宏:《玉屑集》獨釣寒江雪分頁:123

年輕人,你迷茫個雞毛  托一位在美院任教的朋友的福,有機會能跟一群平均年齡只及我一半的年輕朋友們坐下來喝喝酒,聊聊人生。雖然王朔不無醋意地說道:“慶幸的是,你們丫也不會年輕很久。”但是,年輕的時候哪里需要去考慮很久之后的事?青春的本質不就是可以任意發呆、犯渾、活在當下、肆無忌憚地浪擲年華么?  但是,這幫孩子都不快樂,都告訴我自個活得挺陰郁挺迷茫的。青春少年時,你迷茫個雞毛!你一天硬一次,一次硬一天,你氣血方剛,滿臉沖痘,你球場上射個門都能有年輕姑娘跟你暗送秋波,你還想怎么的?你唇紅齒白、胸挺臀翹、皮膚緊繃,臉上茸毛初開,腰間的脂肪還要很多年后才能堆積得起來,你一條25塊錢的小短裙都能穿出Versace的效果,小高跟配上,奪奪奪奪在教室門前一過,就能有一大群小鮮肉對著你流口水,你還想怎么的?我好歹活到了能理直氣壯地跟你們說“誰他媽沒年輕過,你們老過嗎”的年紀,真的,相信我,你們今天犯愁的迷茫的所有事在你個人的歷史長河里看來那都他媽的不!叫!個!事!沒誰能規劃你的人生,你自己也不能。你連明天上幾趟廁所拉干的還是拉稀的都規劃不了,還人生?  這個世界上也許真的有那能在鬧市中算微積分在臘月里洗冷水的奇才,但是那都是要干大事的,絕對不是你。咱們藝術家,要學的是95歲高齡上頭還吵著要結婚的齊白石老先生,這才叫人生。  要迷茫你就去看書。《梵高傳》、《退步集》、王小波、《海賊王》、《小顧聊繪畫》……愛看啥看啥。這也許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段不需要帶任何功利目的,全憑自己的喜好去看書的時光了。比起幾年后你將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啃的什么《Photoshop從入門到精通》、《把信送給加西亞》、《人性的弱點》、《大數據時代》……你就知道,能有閑情憑著自己的喜好看書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而且,幾年之后,你們中的大多數人一年都看不完兩本書。真的,2013年中國人均年讀書量為4.77本,你以為你能比他們更強?你今后有大把的時間拋灑在酒桌上牌桌上夜總會里,迅速變成一個腦滿腸肥的中年人,然后,忙得實在沒時間去讀完一本書。  要迷茫你就去打球。美國的學校里有條不成文的潛規則,體育不好的學生永遠被排斥在社交圈之外。這很好。年輕的時候你不去滑雪、不去蹦極、不去跑步、不玩死飛,不到球場上去消耗自己多余的精力,那打算什么時候去?身體極度疲累的時候,靈魂就安靜了。  真的,以后你再也不能像今天這樣站在寢室樓道里呼吼一聲就能迅速組織起一場球賽來了。以后你得提前一禮拜預約,再三確認時間人數,等到點了才稀稀拉拉有三五個人慢悠悠地開車過來,等到換好裝備武裝到牙齒,天都黑了。然后你恨不得抽自己一個大嘴巴,吃飽了撐的組織尼瑪的球賽啊!  要迷茫你就去談戀愛。哪個少女不懷春,那個少男不鐘情?十八九歲,情竇初開,家長遠離,年輕的朋友在一起,不談戀愛還能做啥?也許你這個球進得漂亮,也許你的畫畫得不錯,也許你就幫人家多拎了一瓶開水……這時候的愛情,實在廉價得過分美好。幾年之后你就會發現,想談個戀愛得要有車、要有房,要有什么牌子的車、要有多大面積的房,房產證上需要加誰誰誰的名字……  就算僥幸談上了,圣誕節、情人節、中國情人節、生日、各種紀念日,哪個日子你都逃不掉送禮物。Tiffany起步,LV不錯,Hermès才夠換來一句“老公愛死你了。”當然要分手時你也不必擔心財產分割、房產分割,青春損失費什么的,姑娘頂多就是甩你一耳光,禽獸!  要迷茫你就去畫畫寫詩歌唱。繪畫不是門技能,那是上天恩賜給你的天賦。這個世界上擁有這樣能自己跟自己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天賦的人,百不足一。在繪畫成為你枯燥的職業之前,或者在繪畫還沒來得及完全撤離出你生活之前,好好享受它。  你們中的少數人今后會成為職業藝術家,底層的,艱難糊口;成名的,走穴應酬。(www.lz13.cn)賣不出畫急,賣便宜了急,賣貴了也急。你們中的大多數人今后都將遠離藝術行當,做廣告、做裝修、做低級的職員、做成功的商人,及至同學相聚時才想起,哦,原來我也是學過畫畫的。未來無論怎樣,都已失卻了初心。……  你他媽有那么多好干的,你告訴我你迷茫?不要羨慕老人,老人固然年輕過,但那是過,是過去時。如果可能,老人們愿意拿一切來換你今天的年紀。因為我今天有的,你們以后都會有。而你現在有的,我們卻再也不會有了。你該發愁的,是明天是不是蹺課躲寢室里睡個懶覺,是怎樣把巧克力送到心儀姑娘的手上,是該怎樣把隔壁班那個討厭的小子揪出來打一頓……是在這個年紀里應該犯愁的美好瑣事。年輕,就可著勁的去折騰吧。因為隨便你怎么折騰,代價成本都會極小,而且你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再來過。  總有一天你也會到沒辦法再試錯的年紀,庸俗的中年,油鹽柴米的中年。 你迷茫的原因在于讀書太少而想的太多 劉同的“青春”:也曾迷茫,也曾孤獨 關于迷茫的說說分頁:123

想要擁抱這個世界,請先爬出自己的殼  文/蘇希西  1  小佳衛校畢業分到鄉衛生院那年,剛滿19歲。  上班第一天,護士長給她發了護士服和燕尾帽,又騰了一個衣柜給她放衣服,衣柜是那種簡易式木柜,黃漆斑駁,老式的鎖孔上掛著的鑰匙被磨得黑亮。  護士長有些感慨,“小佳啊,這個柜子雖然舊,但蠻好使,已經陪幾茬人熬到退休,搞不好比你媽年紀還大,從今天起就給你用了……”  小佳接過那把黑黢黢的鑰匙,有點五味雜陳,從今天起,這個柜子的使命就是陪自己熬退休嗎?  護士長是她家的舊鄰,和在衛生院一墻之隔的鄉政府上班的老媽是同學,對她挺照顧的,可是畢竟是從小看著自己長大的阿姨,突然調整成同事的角色,她從心理上還沒適應過來。  隨后護士長又帶她熟悉環境——其實根本多此一舉,她從小就在這個院子里捉迷藏,逮蛐蛐兒,上至院長下至打掃衛生的老大爺,甚至院子里穿梭來往的野貓,都是熟悉的舊面孔。  正式值班前護士長又交給她一把砂輪,“我們衛生院病人不多,如果不出意外,這些砂輪夠你用一輩子了。”  小佳接過那把銅錢大小的醫用砂輪,愣在了原地。  一小把砂輪,十多枚而已,這些砂輪每次割安瓿時會摩擦損耗微乎其微的塵埃顆粒。  磨完這一小把砂輪,她的一輩子就走到盡頭了嗎?  悚然而驚。  她真的要在這座破敗的二層小樓里,用著那個油漆斑駁的衣柜,像許許多多已經退休或即將退休的前輩們,用生命的損耗來打磨手心里的這些砂輪,終老至此嗎?  為什么連想一想,都會覺得涼意滿滿?  2  在網上看到一個女孩類似的心路歷程。  她大學畢業后分到家鄉的縣高中執教,剛上班不久,學校就給一名退休返聘的特級教師開教學研討會。  她作為會務,負責給領導和與會者添水。  添到報告席前白發蒼蒼的老教師,后者沖她微笑致謝,她卻也因此看到他缺失的門牙,和顫抖得厲害的雙手。  會后,校長夸她服務到位,指著在眾人的簇擁下蹣跚走下報告席的老教師,鼓勵她道:好好干,再過四十年,學校也能給你開一個這樣的大會!  正午的烈陽下,姑娘說,我感覺像被一桶冰水迎頭澆下。  后來,她離開家鄉,走過很多路,見過很多人,嘗試過很多種其他的職業,最終成為其他人眼中所謂的成功者。  她說:我不是不喜歡教師這個職業,我只是控制不住地恐懼,恐懼那種一眼就能望到頭的生活,四十年如一日地重復著,你在二十多歲怎么過,到了六十多歲依然怎么過,這點太可怕了,一想起來簡直令人絕望。  她的經歷,讓我想起了曾在微信上流傳的段子。  馬云成名后,有人恭維他:“我真的很佩服你,熬過那么多難熬的日子,才有了今天這樣的輝煌,你真的太不容易了!”  據說馬云是這樣回應的:“熬過苦日子其實一點也不難,因為我知道它一定會變好,我更佩服你,明知道苦日子一成不變,還能堅持不做任何改變,換成是我,早瘋了!”  3  在我后台,有個讀者曾反復多次,提出自己的疑問:  我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二本生,在體制內已經呆了七年,幾乎所有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這里,我踏踏實實做好所有的分內事,但是既談不上出色更說不上亮眼,我渴望突破,渴望和以前不一樣的生活,我想活出自我,想要不負此生,可是我在體制內已經待得太久,久得失去了自由生存的能力,如果離開體制這一畝三分地,我真的不知自己還能去做些什么?希西,我該要怎么辦?  怎么辦呢?我想說的是,圈住這位讀者的也許不是這份穩定的體制內的工作,而是他的那顆畫地為牢的心。  他給自己貼上了很多的標簽,“平凡普通”、“二本生”、“沒有自由生存能力”等等,還沒踏出第一步,就躑躅不前,把未知的困難放大無數倍,認為自己余生只能這樣了,不敢去想通過努力,會過上不一樣的人生。  “想要”與“一定要”之間,隔著天塹般的鴻溝,“想要”的人看到的只是困難,只有“一定要”的人才會拿出行動,全力以赴。  我不鼓勵任何人不加考慮地任性辭職,但是反對任何死水微瀾、停滯不前的現狀,即使身在體制,也可以不斷充實自己,學習一門新外語,掌握一門新技能,斜杠發展,多方嘗試,開啟雙重甚至多重身份。  一次次實踐,一步步踏出,從陳舊的舒適圈走出來,山重水復,柳暗花明,總有一天,你的眼前會豁然開朗。  想要擁抱這個世界,至少你得先要爬出自己的殼。  每個人的生命,在本質上來說都是擁有無限可能的,為什么一定要給自己設限,只掌握一門技術,只堅守一份職業,只認準一種生活模式,從來不敢越雷池一步呢?  就像前文提到的小佳,她在家鄉做了三年護士,期間自考取得英語本科文憑,隨后離開家鄉,去了大城市打拼。  現在的她,在一線城市的醫藥外企做CRC的管理工作,三十出頭已經買房買車,一身的白領精英范兒。  她是我的遠房小表妹,初始學歷是很多人都看不上眼的中專。  其實未知的旅程,坎坷的道路并沒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可怕的是一眼就能望到頭的,一成不變的人生。  就像羅振宇所說的:如果一件事可做可不做,但凡有精力,一定要做,因為做這件事的好處,你在評估的時候,是評估不出來的。  你會認識什么人,會遇到什么事,是事先無法知道的,你只有走出去,動起來,才會生出意想不到的驚喜,坐井觀天,永遠也就只能看到巴掌大的井口。  生命如水,即使做不到像海洋那般洶涌澎湃,氣勢滂沱,至少也不能變成一潭死水一口古井。  最理想的狀態是像一條河,蜿蜒曲折,奔涌向前,隨著四季更迭變換兩岸風景,時時處處美得各不相同。  我為什么這么拼,就是不想讓自己的生命一眼就能望到頭,想在自己厭倦的時候,可以隨時開啟一段新旅程,想讓自己的生活可以多些主動的選擇,未來能夠驚喜不斷。  還在等什么呢,青春呼嘯而過,愿你不再蹉跎。 我兒子是沒有被這個世界理解的天才 這個世界總是這么艱辛,還是只有我們這樣? 你還沒有資格,和這個世界賭氣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車用沖壓件產業節稅方式 企業經營心法 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觀念和現行的稅制舉例說明

arrow
arrow

    f68f6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