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不動產會計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不可不知的職場13個魔鬼定律    有些時候面臨職場總有些令人驚喜,而有些會令人無可奈何。小編整理了在職場上會遇到的13個定律,希望給大家作為參考。    NO.1矛盾定律:    人人都明白一朝天子一朝臣,因此跟領導走得太近了不行,離得太遠也不行。跟得太近了怕站錯了隊,一旦大樹倒掉,大難就會臨頭;離得太遠了,好處永遠輪不到,壞事少不了。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此乃機關人員揮之不去的煩惱。    NO.2尷尬定律:    苦干的不如巧干的,還有所謂干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搗蛋的。因而上去的不一定是能力強的,原地踏步的不一定是低能的。對此,你不服不行。    NO.3變臉定律:    見到上司唯唯喏喏,這是逼出來的;見到同級嘻嘻哈哈,這是裝出來的;見到群眾兇兇巴巴,這是情感的自然流露。學會隨機應變,因人而異,看風使舵,是機關的立身之本、生存之道。    NO.4活躍定律:    領導在辦公室的時候,氣氛永遠是“團結、緊張、嚴肅”不“活潑”;而領導不在的時候,氣氛會變得異常活躍,可以海闊天空,說說笑笑、吹吹牛皮、聊聊足球、侃侃新聞、議議女人……無所不及。    NO.5不公定律:    能干的總有干不完的活,不能干的總是沒有活干。干得多的人犯錯誤的幾率就高,到頭來往往吃力不討好。少干或不干的人,往往不犯或少犯錯誤,給領導的印象卻是個好同志。    NO.6加班定律:    “月亮走我也走”,領導到了下班時間不走,下屬就不能理直氣壯地走。加班等于敬業,至于效率可以不聞不問。而領導不在的時候,加班等于白加。    NO.7新官定律:    新上任的領導不管見到誰都是笑容可掬,親切有加。如果你認為新來的頭兒平易近人,聯系群眾,沒有架子,那就大錯特錯了。3天過后,大都原形畢露,眼睛朝上,目無群眾,再也找不到上任伊始的影子,倒是官腔十足,架子不小。    NO.8趨同定律:    領導的愛好,往往會成為辦公室成員的共同愛好,即愛好著領導的愛好,幸福著領導的幸福,快樂著領導的快樂。    NO.9轉移定律:    領導的領導批了領導,作為被領導的你就得小心領導拿你當做“出氣筒”。你要覺得窩火,可以再找被你領導的人發一通脾氣,指責他“怎么搞的!”如果沒有,那就打落牙齒往肚子里咽。有經驗的老婆、孩子發現其臉上陰到多云,一般都會知趣地走開。    NO.10關系定律:    有本事沒關系的吃苦飯,沒本事有關系的跟著吃,有本事又有關系的不愁吃,沒本事又沒關系的看別人吃。問題在于自認為有本事的人未必能得到領導的認可,因此,有本事和沒本事的,都要拼命地找關系,有了關系的則不惜絞盡腦汁鞏固好關系。    NO.11競爭定律:    能寫的往往不如跑腿的,能干的往往不如能吹的,能說的往往不如會送的。踏實本分的不如善長張揚的,遵守制度的不如聽話的,堅持原則的不如會變通的。    NO.12忌諱定律:    在辦公室通常聽不到牢騷怪話,比如報紙上報道又揪出了一個貪官,你只能選擇腹誹,恨在心里。如大放厥詞、口無遮攔地進行猛烈抨擊,有人會認為你是在含沙射影,指桑罵槐。你在表明自己愛和恨的同時,實際上是在孤立自己,很有可能成為他人尤其是領導設防的對象。要議論就議論美國的克林頓,伊拉克的薩達姆。所以經過辦公室的歷練后,人人都會把握住“說古不說今,說外不說中,說遠不說近”原則的。    NO.13歸因定律:    凡是職務上不去的,眾口一詞就是不會拉關系,朝中無人沒后台,沒有人認為自己的能力素質不夠。這是最體面的理由。但在領導面前卻從來不說自己是懷才不遇。分頁:123

艾青:失去的歲月  不像丟失的包袱  可以到失物招領處找得回來,  失去的歲月  甚至不知丟失在什么地方——  有的是零零星星地消失的,。  有的丟失了十年二十年,  有的丟失在喧鬧的城市,  有的丟失在遙遠的荒原,  有的是人潮洶涌的車站,  有的是冷冷清清的小油燈下面;  丟失了的不像是紙片,可以揀起來  倒更像一碗水投到地面  被曬干了,看不到一點影子;  時間是流動的液體——  用篩子、用網,都打撈不起;  時間不可能變成固體,  要成了化石就好了,  即使幾萬年也能在巖層里找見i  時間也(www.lz13.cn)像是氣體,  像急馳的列車頭上冒出的煙!  失去了的歲月好像一個朋友,  斷掉了聯系,經受了一些苦難,  忽然得到了消息;說他  早已離開了人間   艾青作品_艾青散文集 艾青的現代詩 艾青詩集分頁:123

宗璞:從近視眼到遠視眼  經過不到半小時的手術,我從近視眼一變而為遠視眼。這是今年六月間的事。  我的眼睛近視由來已久。八九歲時看林譯《塊肉余生述》,暮色漸濃,還不肯放。現在還記得“大野沉沉如墨”的句子。抗戰期間的菜油燈更是培養近視眼的好工具。五十幾年,臉上從未脫離眼鏡,老來患白內障,眼前更是一片迷茫,戴不戴眼鏡也沒有什么區別了。“老年花似霧中看”,以為這也是人必然要經過的“老”  的滋味。  可是人太可尊敬了,太偉大了,能夠修理自己,讓自己重又處在明亮絢麗的世界中。手術后我透過眼罩的縫隙看到地上有許多花紋,還以為眼睛出了毛病,一問才知道病房里的地板本來就有花紋,只是我原來看不見。因為感到明亮,以為房間里換了電燈泡,其實也是自己的眼睛在作怪。取下眼罩時,我先看見橫過窗前的樹枝,每片葉子是那樣清楚,醫院門前的一樹馬纓花,原來由家人介紹過,現在也看到了顏色。近年來我看人都只見一個輪廓,這時眼前的醫生有了眉眼,我不由得歡喜地對大夫說:“我看見你了。”  本是最親近的家人,這些年也是模糊的。現在看到老伴的頭頂只剩下不多的頭發,女兒的臉上已添了幾道皺紋。我猛然覺得生活是這樣實在,這樣暖熱,因為我看到了。  病房走廊外面,是那座尼泊爾式的白塔,以前我知道那里有這座塔,家人指著說“看呀,看呀,就在眼前”。我看不見。因為習慣了由別人代看,也不覺得懊惱。  這時我特地到窗前去看,原來那塔很近、很大、很白,由藍天襯著,看上去有幾分俏皮,不是中國塔的風格。我在這塔的旁邊從近視眼變成遠視眼。它應該是我的朋友。  因為高度近視,將白內障取出后,不放人工晶體。結果是兩眼各有幾百度的遠視,成了遠視眼。我看不清東西時,習慣地把它拿近,反而更看不清。倒是遠處的東西較清楚。雖不能像正常人,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們回家,進了西門,經過大片荷塘時,見朵朵紅荷正在盛開,花瓣的線條都顯得那樣精神。露珠在荷葉上滾動,我幾乎想走下車去摸一摸。燕南園好幾棟房屋換過房頂。我第一次看清一層層的瓦。  走進家門,院中的荒草好像在打招呼,說:看看我們,早該收拾了。“我本以為我的住處很整潔,卻原來只是一種幻象。現在看到的是有裂紋和水跡的房頂,白粉剝落的墻壁,還有油漆差不多退盡的地板。而且這里那里的角落,都積有灰塵。  我看著窗外一只灰尾巴喜鵲坐在丁香的一段枯枝上,它飛走了,又一只黑尾巴喜鵲飛來。這兩種喜鵲是兩個家庭,“文化大革命”前就居住在這里,“文革”時鳥兒也逃難,后來遷回。這幾年,鳥丁興旺,我只聽見鬧喳喳,這時看得清楚,恍如舊友重逢。它們似乎也在問我:“嘿,你怎樣了?”  我們素來陰暗的房間增加了亮度,我在鏡中看到了自己,我有很長時間沒有“自知之明”了。我相信通過愛心而做出的描述,總之是不顯老。現在我看清了自己的額前溝壑,眼下丘陵。忽然想到了“不許人間見白頭”這句話。看來,近視眼也有好處,讓人不知道老態的存在。  我去醫院復查,沿路大聲念著街旁店鋪的招牌,“看,這個館子叫湘菩提。”  “哦!這兒還有魚翅宴。”司機很覺莫名其妙。他哪里知道看得見的快樂。  七月六日我們去游覽白塔寺,也拜訪我的朋友棗那座白塔。這天下著小雨,家人說,他們來來去去看見正門是不開的。我們打著傘走過去,卻見正門洞開,門不高大,有七七四十九顆門釘在微雨中閃閃發亮。我們走進去,見院中有一個新鑄的鼎,為西城區金融界所獻,鼎上有一條彩色的龍。這鼎似乎與佛法較遠。前面的殿正舉行萬佛藝術展,因為離得近,我反而看不清每個塑像的姿態面目。正殿供奉據說是三世佛,居中是釋迦牟尼不成問題,兩旁是阿彌陀佛和藥師佛。我有些疑惑,覺得在別處看到的未來佛和過去佛好像不是這兩位。我們走到白塔下面,塔身高五十一丈,只能看見底座,又據說轉塔一周可以祈福消災。這時一位游人棗我們之外惟一的游客,她對我們說:“白塔寺正門從今天起正式開放,今天是陰歷五月二十三日,好像和觀音菩薩有什么關系。我們是第一批走進第一次開的正門,真是有福氣。”我們繞塔一周,在塔后看到四株古老的楸樹,不知有多少年了。我想如果世上真有福氣,它應該屬于驅逐病魔的醫生們。他們使人的生命延長,他們使人離開黑暗。其實是他們給了病人福氣。作為醫學界代表的藥師佛怎么能是過去佛呢,他應該屬于未來。  醫學是科學的一部分。我默默念誦,科學真是了不起!人類真是了不起!有了科學才有各種治療,有了人的智慧才有科學。人類智慧的一大特點是有想象力,這樣才能創造。千萬不要扼殺想象力!人類另一個特點是能積累經驗,在積累的經驗上才能求得進步。(www.lz13.cn)不知多少治療的經驗,才捧出一雙雙明亮的眼睛。經驗是最可寶貴的,怎能忘記!  最初的喜悅過去了,因兩眼視力不平衡,我看到的世界不很端正,樓房、車輛都有些像卡通。想想也很有趣,是近視眼時,常常要犯錯誤。作為眼疾患者的日子,更是過得糊里糊涂。成為遠視眼,又看不清近處的事,希望能逐漸得到調整。若是能夠,也許日子會過得清醒些。  愛因斯坦在他七十歲的時候,人問他得到了什么,他答道:“不過在人生的海灘上拾到了一些蚌與螺。”我總覺得這句話很美,美得讓我感動。  我已邁過了七十歲。回頭一看,我拾到的不過是極小的石粒。如果我有一雙較正常的眼睛,又不是那么糊涂,我還會多拾幾顆小石粒,雖然它們很平凡,雖然它們終究都是要漏去的。  1999年7 月下旬   宗璞作品_宗璞散文 宗璞:好一朵木槿花 宗璞:藥杯里的莫扎特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水利產業節稅方式 特殊鋼產業節稅方式 企業的保費成本彙總

arrow
arrow

    f68f6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