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 台中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只要用一只手,就能吃到嗎?    你也許沒聽過美國通用磨坊食品公司,但你肯定對哈根達斯冰激凌耳熟能詳。通用磨坊就是哈根達斯的生產商,成立于1866年。這家百年老店能屹立不倒,有一個獨到的秘訣。    上世紀曾有一段時間,通用磨坊的銷售并不景氣,這令公司CEO鮑威爾憂心忡忡。有一天,很少清早步行出門的鮑威爾在華爾街上遭遇了“早高峰”:來來往往的人行道上,商界精英們一手拎著公文包,一手抓著漢堡,大口咬著,并時不時看一下手腕上的表……    鮑威爾出神地望著行色匆匆的人們,靈感忽然如火山般迸發:“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正在發生變化,快節奏進食已演變為主流生活方式……”想到這里,鮑威爾立刻跑到公司,召開了一個緊急會議。會上他宣布,將改變所有食品的設計理念,“便利優先,最好只用一只手,就可以方便地完成進食”,    于是,酸奶被裝進了擠壓式軟管,麥片被濃縮成方糖大小,冰激凌、奶昔則被裝進封閉的圓筒里,插上粗吸管……直到今天,每當有新產品的開發方案或老產品的改進提案送到辦公室時,鮑威爾總要先問問對方:食用起來方便嗎?(勵志電影  www.lz13.cn)只要用一只手,就能吃到嗎?這句話幾乎成了他的口頭禪。    經過改造之后,通用磨坊的產品銷售異常火爆,公司也隨之迅速躥紅,躋身全球財富500強,成為北美最大的上市食品制造企業之一。    許多競爭對手都不甘示弱,推出了不少看似新式、花哨的食品,但他們始終沒能悟出鮑威爾“一只手”的秘密,最終敗在殘酷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    在不久前的一次公開活動中,鮑威爾道出了“一只手”里蘊藏的商業玄機,那就是深入市場調研,永遠從消費者的實際需求出發。分頁:123

巴金:《虎》  我不曾走入深山,見到活潑跳躍的猛虎。但是我聽見過不少關于虎的故事。  在獸類中我最愛虎;在虎的故事中我最愛下面的一個:  深 山中有一所古廟,幾個和尚在那里過著單調的修行生活。同他們做朋友的,除了有時上山來的少數鄉下人外,就是幾只猛虎。虎不驚擾僧人,卻替他們守護廟宇。作 為報酬,和尚把一些可吃的東西放在廟門前。每天傍晚,夕陽染紅小半個天空,虎們成群地走到廟門口,吃了東西,跳躍而去。廟門大開,僧人安然在廟內做他們的 日課,也沒有誰出去看虎怎樣吃東西,即使偶爾有一二和尚立在門前,虎們也視為平常的事情,把他們看作熟人,不去驚動,卻斯斯文文地吃完走開。如果看不見僧 人,虎們就發出幾聲長嘯,隨著幾陣風飛騰而去。  可惜我不能走到這座深山,去和猛虎為友。只有偶爾在夢里,我才見到這樣可愛的動物。在動物園里看見的則是被囚在“狹的籠”中搖尾乞憐的馴獸了。  其實說“馴獸”,也(www.lz13.cn)不恰當。甚至在虎圈中,午睡醒來,昂首一呼,還能使猿猴顫栗。萬獸之王的這種余威,我們也還可以在作了檻內囚徒的虎身上看出來。倘使放它出柙,它仍會奔回深山,重做山林的霸主。  我 記起一件事情:三十一年前,父親在廣元做縣官。有天晚上,一個本地獵戶忽然送來一只死虎,他帶著一臉惶恐的表情對我父親說,他入山打獵,只想獵到狼、狐、 豺、狗,卻不想誤殺了萬獸之王。他絕不是存心打虎的。他不敢冒犯虎威,怕虎對他報仇,但是他又不能使枉死的虎復活,因此才把死虎帶來獻給“父母官”,以為 可以減輕他的罪過。父親給了獵人若干錢,便接受了這個禮物。死虎在衙門里躺了一天,才被剝了皮肢解了。后來父親房內多了一張虎皮椅墊,而且常常有人到我們 家里要虎骨粉去泡酒當藥吃。  我們一家人帶著虎的頭骨回到成都。頭骨放在桌上,有時我眼睛看花了,會看出一個活的虎頭來。不過虎骨總是鎖在柜子里,等著有人來要藥時,父親才叫人拿出它來磨粉。最后整個頭都變成粉末四處散開了。  經過三十年的長歲月,人應該忘記了許多事情。但是到今天我還記得虎頭骨的形狀,和獵人說話時的惶恐表情。如果叫我把那個獵人的面容描寫一下,我想用一句話:他好像做過了什么褻瀆神明的事情似的。我還要補充說:他說話時不大敢看死虎,他的眼光偶爾挨到它,他就要變臉色。  死了以后,還能夠使人害怕,使人尊敬,像虎這樣的猛獸,的確是值得我們熱愛的。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鳥的天堂 巴金:做一個戰士分頁:123

如果一輩子無法賺大錢成大事業,為什么還活著?  文/癮小明  如果巴西隊早在參賽之前,就知道半決賽他們將會1:7慘敗德國,他們為什么還要參賽?  所有人都在教育題主,錢并不是人生的唯一目的,這些話題主可能未必聽得進去。題主的感受也許是:我想要賺大錢,我想要成功,但是我又害怕最后一輩子都沒賺到大錢,我的整個人生都失去了意義。  然而看到了這一堆答案,每個都在說:賺了錢又怎么樣?你就有意義了?或者說:人生的意義并不在于錢啊,何必只看錢呢。  題主看到這些回答的反應很可能是:我現在說的就是想要賺錢!你別跟我說不要賺錢要追求別的!沒有錢別的怎么會有意義?沒有錢愛情會幸福嗎?沒有錢生活會快樂嗎?沒有錢能孝敬爸媽養育子女嗎?沒有錢過的生活是多少可憐!  沒錯。他們的回答都沒有切中題主的點上。題主要的不是被教育。當題主表達了想要錢的時候,別人告訴題主:不,你不應該要錢。  這感覺太操蛋了。  那我在這里正面回答一下題主,還是拿世界杯作為例子。  想成功的人有多少?基本上所有人。那最后成功的呢?寥寥無幾。  同樣,想拿到大力神杯的呢?幾乎所有32支球隊。(除去那些入圍就已經高興得不得了的球隊,比如某年的中國隊肯定目標僅僅是出線而已)。那最后能拿到大力神杯的有幾個?只有一個,只有這么一個。  只有這么一支球隊被會歷史記住。  那其他31支球隊呢?他們參賽是不是已經沒有了意義?  殘酷點說,當然有意義,他們的參賽正是為了襯托那最后一個冠軍的存在。沒有了losers,冠軍才沒有意義。  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是事實。但是,這并不是他們唯一的意義。  畢竟,你參賽前怎么知道誰是冠軍?  阿根廷和德國,必然有一個拿不到冠軍,成就另一個球隊的歷史。但是你能說拿不到冠軍,他們打進決賽就沒有意義了嗎?  同樣的巴西和荷蘭,拿不到冠軍,進四強就沒有意義了嗎?  在另一個問題關于巴西1:7輸掉之后巴西民眾是什么反應的時候,有個回答說:巴西門將如果在對智利那場最后的點球大戰中沒撲出那兩個球就好了。沒錯,點球大戰輸了,怪的只是運氣,沒有現在輸得這么難看。但是你覺得巴西從16強拼到4強的這兩場是沒有意義的嗎?巴西應該16強就回家了嗎?就因為半決賽輸得太丟人?  當然不!!!  你不拼下去,你怎么知道最后誰贏?  巴西半決賽輸得慘,丟不丟人?丟人!  但是巴西一路拼到半決賽的努力丟人嗎?  一點也不。  你知道中國隊最后也是拿不到大力神杯,為什么你還期待中國隊能夠進世界杯?  拿不到大力神杯中國隊進世界杯就沒有意義了嗎?  你害怕你拼了最后沒得到那個唯一的結果,你的所有拼搏就白費了。  那你不拼,你活得就更有意義了嗎?  一屆世界杯不是生命的全部。巴西可以在美洲杯繼續輝煌,巴西的球員們可以在各自的俱樂部里繼續進步,巴西也可以在下屆世界杯卷土重來。  因為輸掉了一場比賽被淘汰,參賽過的球隊就沒有價值了嗎?  當然不。他們的實力仍然被全世界承認。那個唯一的冠軍,下一次遇到他們的時候,仍然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下一次德國隊再遇到巴西隊,他們還是會把巴西當成一個和自己勢均力敵的對手全力以赴對待。  而一屆世界杯冠軍,你的所有人生價值就已經徹底實現了嗎?(www.lz13.cn)想想上次的冠軍西班牙,這屆都沒出小組賽。  人生的意義和價值,不是在于一件事情上面。沒賺到大錢,你可能指的是一個項目失敗了,一個職位競爭失敗了,一次投資失敗了。那是你整個人生的失敗嗎?不是。  因為你還有其他項目,其他職位,其他投資機會。東山再起的故事太多了,相信你也聽膩了。  別人一次項目贏了你,一次競爭贏了你,一次投資贏了你,他的人生就比你的更有價值嗎?想想西班牙。  最后獻上《權力的游戲》中我特別喜歡的一段小指頭的話:  中文:  小指頭:王國?你知道王國是什么嗎?不過是一個口口相傳的的故事,直到大家都忘記了這是謊言。  公公:拋棄謊言我們還剩什么?混亂,一個能吞噬掉我們的深淵。  小指頭:混亂不是深淵,混亂是梯子。許多人努力爬,最后失敗了再也沒有起來過,墜落就毀了他們。有些人有機會向上爬,但他們拒絕了,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堅守著他們的信仰和愛。這些不過是幻覺,只有梯子才是真的,而向上爬就是生活的全部。 無論如何,你必須先賺錢 八大賺錢定律讓你賺翻天 汪書福:2塊錢起家,一年賺到2個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公司」或「行號」要繳哪些稅
台中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個人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f68f6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